close

n1.jpg

 

**170911更新在最下方**

好的~~好久不見~

真是久違的教學了

說真的以目前無限會接觸到的管道已經教得差不多了

上次去韓國想用HOTTRACK

結果到了最後一步才知道必須要有韓國卡才能用

所以就又沒東西可打了

這個呢 是這次無集我順道帶名產給親戚

還有一點禮物給幫我買票的姊姊

想著最後一天能順利進場就真的萬分萬分感激QQ

回台灣最後一天我整理完行李就出門寄了

我每次去都住弘大 這是我從沒飯無限開始就喜歡的地區

飯了無限之後去江南區的次數不超過5次XD

好啦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其實也是我第一次在韓國寄東西

就想說順便寫點簡單小教學

 

離弘大最近我知道的交通比較方便的有2個郵局 一個在弘大校區內 另一個就是我這次來的西橋洞郵局

這是我看地圖比較好找比較近的啦!

弘大校區我沒進去過 所以毅然決然決定去西橋洞郵局

因為扛東西去不想走太久 西橋洞郵局在合井3.4號出口中間

沒錯 就是烈家炸雞的出口XDDDDD 寄完東西還可以吃炸雞 都替各位設想好了 是不是很貼心<3

好啦 不要拉咧了我繼續XDDDDD

 

大門右手邊可以看到這個郵筒

n2.jpg

 

n3.jpg

營業時間還分成郵務業務跟金融業務

郵務業務是0900-1800

金融業務是0900-1630

六日.國定假日都是休息的喔

 

 

n19.jpg

不只營業時間分開 連業務都分開樓層辦理

1F郵務業務 2F則是金融業務

 

>>一進去的畫面是長這樣

n4.jpg

 

我畫大紅圈的用意是告訴大家~就是走到這裡跟大叔買箱子唷

n5.jpg

 

買完箱子後就可一到右邊去裝箱.打包

跟一般郵局一樣 剪刀.美工刀.膠帶膠水一應具全

而且還 很.乾.淨

n6.jpg

請看那位女生背後的機器 就是下圖"無人郵務窗口"

但外國人如我還是乖乖到櫃檯寄以免弄出什麼聲響又受到旁人關注XDDD

這等我韓文再好一點的時候再來試吧XD

n16.jpg

 

燈愣!!打包好囉

n7.jpg

接下來就依照下圖寫上資料即可

n8.jpg

 

如果是已經包裝好要寫單子的請到右邊找這個!!也跟台灣一樣

就依照需求看如果要寄EMS包裹回台灣的請拿最右邊的單子填寫嘿!

n9.jpg

(171022更新 感謝版友指正 最左邊的是“國際一般包裹”不是國內的~~

一般ems大概3-5天左右會到 這個包裹大概5-7天會到價格會比ems便宜 但是ems屬於國際快捷 週日都有進行配送 這個我就不確定了)

 

 

寄一般國際包裹託運單

n10.jpg

 

n11.jpg

其實我分不清楚地一種跟第二種的差別 不知道是不是寄送速度會有差

但裡面只有第二種沒有打英文在上面 所以就幫打大家打上囉

如果有需要寄給韓國朋友的話就照上面寫囉~

n11-2.jpg

然後這裡特別貼在國內包裹這裡的紙條是說 如果有買箱子的話 請直接寫在箱子上即可唷~

 

國際EMS郵件寄送單

n12.jpg

 

國際EMS包裹寄送單>>戰利品寄台灣請填這個!!!!!

n13.jpg

收件人基本寫中文沒關係 不過請記得千千萬萬 在最後寫上TAIWAN R.O.C.

起碼東西寄到台灣之後郵局看得懂中文XD

 

都寫好了之後呢請到剛剛買箱子那裏抽號碼牌

n14.jpg

n14-2.jpg

n15.jpg

然後就仔細聽 或是跟台灣一樣也會有螢幕顯示請你到哪個櫃台喔

 

包裹一放到秤上也可以直接計算出重量給你

n21.jpg

 

最後阿姨就會給你這個收據啦~

n22.jpg

 

要走之前剛好看到這裡有個提款機 但提款機不是重點 是旁邊那個箱子

n17.jpg

他居然是碎紙機!!!也太貼心了吧!!

這樣不只能馬上銷毀個資 也可以避免只放個垃圾桶 大家撕完收據之後要硬塞進小洞的時候把屑屑用的滿地髒亂!

n18.jpg

 

 

寄完了東西就等於把我這次必辦的任務完成了(拖到最後一天才用XD

然後就回弘大準備幾個小時內必須買齊想要的美妝的快手瞎拚

不知道第一次改成置中排版大家還滿意嗎哈哈哈

我自己是覺得突然覺得蠻好看的啦(自己講

那我們就偶爾決定換個口味吧XD

 

 

**170911更新**

由於太多人問我什麼可以寄什麼不能寄

但我真的不知道這麼詳細啊XDDDD

所以附上以下郵局網址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Postal/index.jsp?ID=2010201

這裡面包含了禁止用ems寄送的東西

如果是要寄去韓國可以參考下方網址中的“各國郵政禁寄物品彙輯”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Download/all_list.jsp?ID=2201#dl_link_754

然後提醒一下!ems是屬於“航空包裹”

所以行動電源等等會發熱的鋰電池都是禁止交寄的!

關於禁運物品的部分就麻煩大家自己上去查一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郵局 EM
    全站熱搜

    Dest 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