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1-1.jpg

 

 

 

160906 那夏3大阪場後記請戳我

 

HELLO各位

欠了各位很久的日本行要開始囉

首先先來篇簡單的

因為後記一篇真的要打太久

所以先從這開始慢慢來XD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我每次後記都只打完第一天第二天都沒下文哈哈哈哈哈

這次因為日本場發生很多事

希望我可以有毅力打完都分享給大家XD

 

先來說一下日本演唱會

日本票的部分分成幾個步驟官網Fan Club(簡稱FC)先行抽票+官網外一般抽票+公售FC先販售+一般販售+釋票(視線不良或保留席)FC先販售+釋票公售

好的非常複雜對吧

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每場演唱會都這麼複雜

不過上述步驟我是觀察到這次大阪那夏就確實把步驟拉得這麼的長

FC呢就是日本官方會員((如何參加跟開箱請戳這篇

我這次的票全部都是在第一部分FC都順利抽到

步驟會在下面說明 這裡我先把抽票這個解釋清楚

有人說FC的位子都是神席

有神嗎??還好吧XDDDDDDD

當然這是小劇場演唱會要擠 如果是大場館的話連搖滾區都是座席位子又多的確可能神席

小劇場就這麼些位要多神也是還好啦 而且還要看當天的人是什麼族群居多 比實際序號前後影響站位來的準的更多

說說這次大阪ZEPP一樓最多站2200人不到

第一天我的序號13XX 第二天5XX 第三天189X (看起來有神嗎??還好吧XDD 我拿到票傻眼)不過日本場地很不一樣會影響站位後記中會分享啦

這三天每場有不同感受 所以就祈禱我真的有毅力寫完XDDDDD

ANYWAY那都是額外因素 單單憑就這次感受來說

我會覺得花3000辦那張日本會員是值得的

少花了很多時間在擔心票 而且你知道日本人網路上轉讓票好票有多貴!!!!!!!!!!!!!!!!!!!!!嗎???

10倍你沒看錯是10倍

我看到最貴的讓票就是10倍

但你問我有沒有FC沒抽到票

恩其實我也不清楚 但我想應該也是會有吧???不然幹嘛一大堆站子求票????(還是站子嫌位子太差??)

我也有想說是不是我是辦完後第一次抽票所以黑幕都會抽上 不然剛辦完沒抽上很難吸引續會這樣??XDDD

不然會員有40000人哪有這麼好抽 這麼巧3張都有??

啊對了還有很重要的一件事

不管哪場演唱會 日本為了杜絕黃牛(乾就你們黃牛最貴)所以不會事先公告座位 不會像台灣一樣當下就知道位子

而分成兩種 1.當你去繳費拿到票了才知道位子 (這次就是這樣

2.純繳費 等到公演前一段時間才開放領票(通常這種是屬於電子票才是這種方式)領票後也不知道位子 是到開演前幾天才開放查位子/序號

這是我這次網路上查+自己問人+自己經歷的結論囉

總之如果有機會再去日本看控的話一定會更新+分享的啦^^

 

而官網外抽票的網站一般常看到的是TICKET BOARD 但這次不是透過這網站

是另一個我忘記是什麼 不過官網外抽票前日本官網都會公告

公售的網站也不同 這裡就不多說了

不過我覺得很特別的是 連這次有視線不良區後來釋出

FC居然也可以先買 買完才是一般公售

真的是要一直強調FC的福利就是了XD

 

上面是抽票的說明 接下來要說確定抽到票要怎麼做

確定抽到票的話官網會給你一段時間去便利超商用類似IBON的機台繳費

你可以拜託在日本的友人 也可以上網找代匯代收

這非常好找

但問題在於取到票之後怎麼辦

一開始我一直以為是先付款然後不能先取票 所以我可以等我到了日本再去超商領就好

而且我問的人常看日本控也是這麼說 不能先領票

結果我的代匯傳賴給我說

票出來了......

所以沒辦法就只能請代匯把票寄回台灣 又多花了一筆

那陣子感覺花錢都不是錢了QQ

 

好的 抽票這件事解說目前就先降 等我想到有要補充的再說~~

如果我沒有要去參加的日本活動有版友想去的話可以跟我說 我可以幫忙抽唷~

不過後續找代匯付款取票的部分可能就得自己來了XD

 

說了這麼多 接下來正式介紹參加抽票的步驟囉

後面官網FC如果有也應該大同小異吧

 

1)首先先到官網 進入公告頁面

n1-2.jpg

 

2)畫面往下拉點選紅框處

n2-1.jpg

n2-2.jpg

 

3)會跳出一個頁面 點選同意

n3.jpg

 

4)

4-1>往下拉~

n4-1.jpg

 

4-2>選擇場次

n5.jpg

有沒有好奇為什麼東京明明5場卻只有一個選項

我剛開始沒發現

後來想 可能是東京不能天天抽 只能排志願序抽兩天而已!志願序是如何呢等等步驟會說明

 

5)

5-1>點選紅框處

n6.jpg

 

5-2>依志願序選擇日期

當啷 志願序來啦 請先看5-2步驟所有的圖我再來說明

n7-1.jpg

n7-2.jpg

有時間的才是可以選擇的 也就是說 只有7號可以選

n7-3.jpg

這裡的志願序呢 剛剛4-2步驟不是東京5天只有一個選項

大阪卻是每天各一個

那代表 東京5天只能抽兩天 五天選兩天作第一第二志願

大阪則是每天都可以抽 因為每個選項日期都是只有一天 所以第一第二志願公演日期就沒得選就是你步驟4-2選的日期(9/7)

PS 一個選項只能抽一次 一次最多兩張 東京只有一個選項 所以就是抽一次5天排兩天志願序 而大阪三天各自分3個選項 代表可以3天都可以參加抽票 一次最多兩張

所以看大阪比較划算??XDDD

 

6)

6-1>選擇站席/座席分別哪個為第一第二志願序並選取張數

n8-1.jpg

藍色字說明的意思就是 你不可以因為只想要站樓下所以兩個都選1F STANDING 兩個必須是不同席種

紫色字則是如果你選兩張票的話 不用擔心 一定是一起的位子或是相連的序號((不過我不知道一次兩張會不會影響 會不會比較不好中之類的??

 

6-2>輸入聯絡資料

n8-2.jpg

看到紅色字了嗎?? 請記得從這步驟開始的所有資料 中選的時候會要再次輸入 如果不合就拿不到付款的代號

 

7)輸入個人資料

這裡比較麻煩的是地址 如果你有朋友在日本的話恭喜你省了很多事 不但可以幫忙付款取票還可以借地址來用

但像我一樣沒有認識的在日本怎麼辦呢

別擔心 請打開日本官網>右上角LOGIN登入>首先可以看到會員編號(後面會用到)>點擊下面資料變更就可以看到會員代辦時代辦輸入的資料地址片假名等

全部複製貼上即可

雖然事實證明抽票時的地址根本沒差可以亂輸入

不過朋友還是建議輸代辦給的地址 因為...你們也知道日本人處世的龜毛嚴謹 怕萬一發現不合有什麼問題就乾脆輸一樣的就好!

n9-1.jpg

n9-2.jpg

n9-3.jpg

 

8)確認資料

n10-1.jpg

n10-2.jpg

n10-3.jpg

n10-4.jpg

上面的圖案辨識現在很流行 超可愛 不是冰冷冷又歪七扭八的數字跟字母 只要照要求拖曳相對應的圖案到灰色區域就可以了

 

9)完成

n11.jpg

呼~終於結束了

接下來就等公告囉~ 你可以自己查 剛剛步驟8最後不是有打勾嗎 代表結果會傳EMAIL那就不用擔心啦~

超累的欸 你知道對一個不懂日文的人來說有多累人嗎XDDDDD

在這裡感謝日文系閨蜜給予無限的支持哈哈哈哈哈

說是要去看哥哥雖然她翻了一百個白眼還是幫我翻譯了

還要忍受我三不五時傳官網的EMAIL給她翻譯 LUV U<3

再次證明 迷妹無所不能!為了去看哥哥啥都得會啊XD

 

然後公告那天 三封信不是一起來 而是先來一個8號的 過了40分鐘來7號的 又過了10多分鐘來6號的

你知道這一個小時有多煎熬嗎XDDD

原本想說沒有抽中就不去了

結果只有一張感覺還不如沒有乾脆讓我不去 超煎熬

煎熬了很久讀不下書的時候說抽到第二張

開始想 媽啊 到底去還不去XDDDDDDD

最後不知道怎麼辦選擇障礙的時候 才知道 媽啊 我全抽中了XDDDDDDD

然後就開始慌慌張張找代匯哈哈哈哈

然後就跟閨蜜說 ㄟ我要去看我哥了ㄟXDDDDDDDDDDDDD

說實在 看到票本人的時候我跟的有傻眼

乾 2200人不到的場地 序號18快19是要怎麼看啦

後來就抱著 考試太辛苦要慰勞自己 就算不能跟哥哥對眼就當作去聽歌的就好

就這樣去了XD

其實呢 雖然我今年去了3次日本 但我本人不是一個非常喜歡日本的人(我不是對日本人有偏見或是刻板印象喔

只是我自己的價值觀跟日本人相處的感覺從來都沒有給我很好的感受 我最討厭雞同鴨講的感覺了

所以之前去日本根本就是被拖去陪玩的

真的從來沒想過 我會為了哥哥們飛去日本 (我最討厭哥哥說日文了((還說你沒偏見XDDDDDDDDDDDD

好啦 當然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可圈可點之處

就跟人一樣 不要用這個來找我吵架 >< 也不要討厭我(挑眉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觀點 我沒事是絕對不會主動說想去日本的

但你問我會不會再去日本看哥哥 我的答案是絕對的 如果有機會 我會!!!!!!!!!!!!XDDDDDDDDD

 

對了 這次日本場有日文字的那夏3彩帶(恩地上撿的沒錯XD)

11/6FM有要去的孩子我會帶一咪咪在身上 等我想個有趣辦法讓你們來找我 找到我可以拿彩帶降(恩無聊嗎??XD

 

好啦~就先降囉

我們後記見囉~記得多多捧場^^安妞

 

 

 

arrow
arrow

    Dest 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